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鳗鱼是蛇自然不是的,烹饪方式多样,食用口感极好

小张看生活
2020-05-12 17:07:35

鳗鱼在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很多人却不敢食用,因为它的外形很像蛇,鳗鱼的烹饪方式有着多种,深受一些人的喜爱。

鳗鱼也叫白鳝,身体表面没有鱼鳞,而且是非常光滑的,生活中常见的鳗鱼多是人工养殖的,野生的鳗鱼在现实生活中很少见。

需要注意的是,野生鳗鱼和养殖的鳗鱼相比,有着较小的体型,而且有着更加结实肉质,最重要的一点是,腥味也更加浓郁,但在处理之后,腥味非常小食用口感极好。

一般来说,养殖的鳗鱼有着较大的体型,肉质较为松软,这和鳗鱼的活动量有着直接的联系,食用口感和野生鳗鱼相比要差一些。

鳗鱼在处理时,使用开水烫是可以去腥的,但是去腥效果较差,最好是采用焯水的方式去腥。

需要注意的是,鳗鱼在焯水时,时间要短一些,不要超过五分钟,否则会影响食用口感。

我们在购买鲜活鳗鱼时,是有着几个技巧的,比如说这几点:

1、优质的鳗鱼有着完整的体型,外皮没有损伤;2、优质的鳗鱼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反应灵活,抓捕较为困难;3、新鲜优质的鳗鱼优质细腻,适合现吃现买。

在购买时发现是冰冻鳗鱼,我们可以这样选购:

1、优质的冰冻鳗鱼多呈现出黑色,肉质较为紧凑;2、优质的冰冻鳗鱼没有任何异味。

需要注意的是,冰冻鳗鱼不建议购买和食用,因为食用口感较差,质量往往得不到保证,建议购买鲜活的鳗鱼,而且是现买现吃。

除此之外,对于死亡的鳗鱼,不建议购买和食用,这种鳗鱼的质量也是得不到保障的。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