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家庭版自制凉粉步骤 其实比你想象中还要简单

漫腾腾
2020-05-12 18:38:00

夏天来了,冰冰凉凉的凉粉又开始受到大家的喜爱,夏天和家人吃凉粉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现在的凉粉总是没有小时候的味道,自己自家里学习制作凉粉,依然能做出小时候的味道哦!

准备食材:

豌豆粉、蒜泥、盐、白糖、麻汁、青椒。

制作方法:

第一步:把豌豆粉和清水按照1:的比例调成糊状,一定要搅拌均匀。在锅内把水烧开,然后放入面糊,在水中轻轻的搅拌,把面糊煮成透明的,然后倒入提前准备好的模具中。

第二步:把凉粉放在一边冷却,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内。然后把凉粉切成小块,装入盘中。

第三步:把青椒剁碎,和麻汁、白糖、盐混合在一起,制作成蘸料,倒在凉粉上面,搅拌均匀。简单的自制凉粉就做好了。

凉粉的蘸料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适当的调整,因为凉粉是没有味道的,所以蘸料非常重要。

凉粉除了可以用豌豆粉来制作,还可以使用凉粉草、大米、红薯粉来制作,不同的原料做出来都是不一样的。

凉粉不但可以凉拌,而且还可以煎粉食用。

和凉拌比起来,煎粉比较复杂。就是把凉粉切成小块,然后提前在锅里放上油盐葱姜之类,用文火将凉粉煎成金黄色,会有非常香甜的味道。

不同地区的凉粉制作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做出自己家乡的味道,最重要的还是蘸料。

豌豆粉有什么营养价值?

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而且豌豆中还含有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凉粉看起来简单,却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食物,不妨在这个夏天和家人一起品尝自制的凉粉吧。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