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水果茶怎么做 挑选茶叶有窍门

不知名用户
2020-05-23 17:14:13

水果茶顾名思义就是用水果和茶制作的饮料,水果茶的制作方法比较多样,这样就说一种比较普遍的做法。

想要制作出比较好喝的水果茶,必须要准备好的茶,而且还需要比较好的水,如果在家里,可以选择纯净水。好的茶需要用小锅煮一阵子。

夏季的时候,可以选择绿茶这类茶,如果喜欢甜味,可以加入一些蜂蜜或者是冰糖。茶做好之后,放入冰箱内冷藏,接着挑选自己喜欢吃的水果。

挑选好水果以后,对水果进行调味。一般需要将柠檬、百香果切好,然后将果肉放入准备好的水果中,接着将水果倒入之前准备好的茶水中,不要着急喝,接着放入冰箱中冷藏,半个小时之后,茶和水果融入,这样喝起来更好喝。

一杯好喝的水果茶,风味特点是第一阶段入口有茶香,而后水果与茶叶的结合,最后回甘,有茶的香味。茶叶和水果搭配得好,做出来的水果茶才好喝。

制作水果茶的时候,选择的茶叶不能茶味过重,这样水果的香气可能会被掩盖。不是所有的茶都适合做水果茶的茶底,一般来说,可以使用的茶底有:茉莉绿茶、清香四季春、红茶、乌龙茶。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适合做水果茶,适合用来调制水果茶的有草莓、芒果、水蜜桃、橙、奇异果、柠檬、凤梨、山楂、圣女果、西瓜等。

水果茶虽然好喝,但是这种茶叶的糖分比较高,所以喝的时候也需要注意量,茶叶虽然好喝,但是也不要贪杯哦。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