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生蚝和牡蛎不是一种,别再乱叫了,两者区别大着呢

魔法少女喵
2020-05-30 17:05:06

根据沿海居民的说法,海蛎子和生蚝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首先就是在个头上面,差别就很大。大一点的生蚝带壳的就能在一斤以上,而海蛎子则没有那么大。

 

还有就是含锌量的区别,同等重量的海蛎子和生蚝其锌的含量略有不同,生蚝含锌量每100g生蚝含有71.2mg,而同样重量的海蛎子含锌只有9.39mg。最后一点在价格上差别很多,海蛎子相对便宜些。

挑选海蛎子和生蚝的时候也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注意。

要看其外壳是否有闭合,新鲜的一般都是紧紧闭合没有任何缝隙,如微微张口,摁一下外壳,它会马上闭合。开壳会发现,新鲜的生蚝,肉质饱满,汁液充足。

 

闻味道:新鲜的牡蛎应该有一种海洋的味道,很鲜很咸。

比较火的就是蒜蓉生蚝粉丝,做起来简单又美味,首先用小刀把生蚝肉与壳分离,用淡盐水洗干净后用把肉放回壳里摆好。

蒜头,红辣椒分别垛好。热油锅倒入蒜头、红辣椒爆香,倒入蚝油、盐调味。

粉丝预早两小时泡软,剪成小段铺在生蚝上面。将爆香的蒜蓉辣椒分别铺在粉丝上,整碟放进锅里蒸10分钟。美味的蒜蓉辣椒粉丝蒸生蚝出锅了。

 

还有一种吃法是不常见的,就是鲜炒生蚝,首先葱拍扁切段,分开葱白和葱叶,姜切片、红辣椒切段,生蚝清洗后,烧开一锅水,放进水里烫几下,看到汤水变白,鼻子闻到海腥味,即可捞起,不用煮太久。

用厨房纸把焯过的蚝吸去水分,锅内放少许油,先把姜和葱白红辣椒爆香,放入生蚝,小心翻炒,烹入少许水,加入酒、盐、生抽和一点蚝油炒匀,最后放入葱叶段即可熄火。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