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樱珠和车厘子有什么区别 其实是一种水果

不知名用户
2020-06-02 16:37:08

车厘子和樱珠的品种不同,两种水果其实都属于樱桃。车厘子只是音译过来的叫法,樱桃是cherry,很多樱桃要用复数形式,也就是y变i加es,结果变成cherries,谐音车厘子。

车厘子的引进是在十九世纪后期,这种水果主要在山东地区开始种植,因为个头比较大,所以被称为大樱桃,后来在国内普及之后,就成了备受推崇的好品种,尤其是果肉饱满多汁,吃起来也很过瘾,所以价格一开始买的比较贵。

车厘子在山东地区,还被称为樱珠,很多人都觉得这是樱桃的另一个品种,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说,又不是。

樱珠的果皮比一般樱桃要薄,而且肉质偏黄,果肉多汁,以酸甜的感觉为主,一般最佳成熟期在5月中旬。

国内除了樱珠,最常见的就是毛樱桃,这种樱桃果实一般比较酸,所以买的价格也不是很高,不过很多人喜欢拿这种水果来酿酒。

在选购樱珠的时候需要注意,颜色红到发紫的自然更加甜,个头更大的,吃起来也更加带劲。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买硬的不要买软的,太软的樱桃成熟度太高了,这样的樱桃受到挤压或者是放置不合适,就很容易坏掉。

樱桃的保质期十分短,所以在买樱桃的时候,最好是闻一闻,可以仔细观察樱桃的果蒂,如果是青绿色,说明樱桃新鲜,如果果蒂都已经发黑,这样的樱桃是不建议购买的。

买回来的樱桃虽然看着比较干净,但是在放置的过程中沾染了大量的灰尘,一定要清洗干净再吃。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