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口罩褶子应该朝上还是朝下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不知名用户
2020-06-04 11:32:29

口罩褶子应该是下。口罩的尖一端是上面,而比较平滑的一边为底部,上方有鼻夹可以固定贴合脸部。根据大部分口罩设计的原理,尖的地方应该对着嘴唇和鼻子的中间,在这个位置将口罩展开之后,做成尖,形成一个拱形空间,让口罩更贴合面部,空间更密闭,这样鼻腔就可以更好的呼吸到空气,还可以避免引起不适应。

使用口罩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口罩佩戴时间不宜过长。如果长期戴口罩,对鼻子不是很好。口罩只能在特殊的环境中戴用,例如在人多、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果在野外行走,这个时候也是可以佩戴口罩的,因为这个时候,口罩可以抵御风沙和寒冷,或在有空气污染的环境中活动,是需要戴上口罩的,但时间不宜过长。

口罩的外层往往积聚着十分多的灰尘、细菌等有害的物质,里层还会有一些唾液,所以这两面是不可以交替使用的,不然会成为一个传染源。

部分口罩是可以重复利用的,这种口罩在清洗干净后,将其浸泡于含有花露水的水中,浸泡约15分钟,让花露水中的除菌成份有效除掉口罩的细菌和粉尘。

口罩如何使用?

日常生活中,要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和生产生活的场所来选择是否佩戴口罩,一般来说,高风险的地区是要配合政策佩戴口罩的。如果是低风险地区,且在户外没有人的地方,这个时候一般是不需要佩戴口罩的。

另外,一般社会公众不提倡使用N95口罩。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