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天花板发霉怎么办 教你这几招轻松解决

不知名用户
2020-06-07 11:40:53

天花板发霉可以选择专业的墙体除霉剂,这样可以在短时间内除掉墙体的霉菌,还可以防止霉菌产生。如果不是很严重,还可以选择用酒精擦拭,这样也可以将霉菌清除干净。

天花板在潮湿的天气下会发霉,可能是因为防水层没有处理好导致的,这个时候,最好是检查一下楼顶的防水层,找到具体原因再去解决。

想要防止天花板发霉,这个时候可以在阴雨天的时候开着空调的除湿模式,这样可以降低发霉的几率。

如果是因为屋顶漏水,得先修理屋顶,接着再处理霉菌。一般来说,屋顶漏水会导致水流到天花板上,这样天花板上的湿度增加,自然会发霉。

如果家中的天花板经常发霉,还可以多开窗通风,让空气流通,湿度降低,这样可以减少天花板发霉的概率。

用墙体除霉剂的时候,需要佩戴好手套口罩,天花板这种比较高的地方,可以利用喷洒工具处理,要注意在喷洒的时候最好准备眼罩避免药液进入眼睛。

天花板因为位置居高,在清洁的时候常常被人们所忽略。客厅的天花板容易有灰尘累积,厨房的天花板也经常受油烟污染,所以在清洁天花板的时候,要根据位置不同,分类清洗。

清洗天花板可以将肥皂水稀释,用缠绕在长木棍上的抹布或者是干净的拖把蘸适量肥皂水并拧到不滴水,然后开始擦拭,一定要轻轻擦拭,这样才不会伤害到天花板。

还可以将小苏打放入喷壶中,用适量的温水稀释,接着将小苏打溶液喷到天花板上,等天花板润湿后,再用抹布反复擦拭即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