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蛋糕为什么会回缩塌陷 烤制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这些

不知名用户
2020-06-17 15:13:52

制作蛋糕的时候出现回缩塌陷,原因有很多种。如果蛋糕没有烤熟,这个时候拿出来,是肯定会出现回缩塌陷的,所以一定要掌控好烤箱的温度。

烤制蛋糕的时候不要中途停下来,没烤熟的蛋糕,水份并没有完全气化,内部的液态组织很多,如果中途停止加热,这样很容易被蛋糕自身重量压塌。

在烘焙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烘烤的温度,适当延长烘烤的时间。如果是新手,可以找一些小的蛋糕来烤,因为大的蛋糕烤制起来不是很容易,需要一定的经验。

蛋糕如果烤过头,也是有可能会出现塌陷的。蛋糕出炉时的颜色比较深,稍微震动一下就从侧面腰部向内凹陷。

蛋糕除了上面的那种程度的没烤熟,还有一种没烤熟就是内部没烤熟。这样的蛋糕在出炉之前看起来还是比较完整的,但是拷完倒扣,会发现中间塌陷比较严重,切开之后周围组织还不错,但中间较湿。这种也属于未完成熟透状态。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在烤制蛋糕的时候,可以在表面覆盖锡纸,这样可以保证蛋糕的上面不被烤糊,还可以保证中间可以烤熟。

如果是戚风蛋糕,在烤制的时候不能长时间打开炉门,并且确认烤熟后,出锅要轻震排气,再倒扣冷却。刚出炉的蛋糕没有完全成熟,这个时候是需要倒扣的,倒扣是蛋糕的二次成熟阶段,必不可少,倒扣前轻震一下,让内部多余水蒸气走掉,这样可以让蛋糕更好的熟透。

烤制蛋糕一定不要心急,切莫中途多次打开烤箱,这样都可能造成蛋糕没法烤熟。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