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电饭煲蒸排骨怎么做好吃 用电饭锅蒸排骨更入味

漫腾腾
2020-06-18 17:45:09

对于懒人来说,真的需要一个电饭煲,用电饭煲不但可以蒸饭,而且还可以把菜放在里面和米饭一起蒸,味道十分不错,吃起来不但有米饭的香味,还有排骨的香味,营养又好吃。电饭煲蒸排骨的方法其实很简单,通过这样的制作方法,吃起来更入味哦!

准备材料;

排骨、油、酱油、盐、生粉。

烹饪方法:

1、把排骨清洗干净,然后放在开水中稍微的焯一下,去掉血沫,一定不要焯的太厉害,然后把盐、酱油、油、生粉混合在一起,给排骨进行调味,腌制一个小时左右。

2、把米洗干净,放入电饭锅,然后把腌制好的排骨放在蒸盘上面,关上电饭锅,按煮饭键。

3、蒸完之后不要着急把盖子打开,继续焖二十分钟,这样一道好吃的电饭煲蒸排骨就完成了。

在选择排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肋骨,而且要肥瘦相间,这样做出的排骨香味更加浓郁。所有调味料在调制好以后,需要再用生粉搅拌,在排骨表面形成一层糊,这样蒸排骨的时候,能保持排骨内部的水分,蒸出来的排骨也更加嫩,吃起来更好吃。

电饭煲蒸排骨做法简单,但是味道却一点也不差,除了蒸排骨,也可以加一些其他的东西在里面。如果想要味道更浓郁,可以加一些酱,排骨会更美味。

电饭煲蒸饭的做法还有很多,除了用排骨之外,家里的腊肉、火腿等,都可以做成焖饭,饭的味道会加入一些肉的味道,十分的浓郁,但是米饭又可以一部分的油,所以吃起来没有那么的油腻,保证你每次都能吃上一大碗。

在电饭煲跳成保温状态的时候,可以在米饭上打一个蛋,焖上十分钟,打开之后鸡蛋会很嫩,和米饭搅拌在一起更好吃。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