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无糖可乐为什么是甜的 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有效吗

漫腾腾
2020-06-26 14:14:03

糖分可以给人能量,同时糖分也是不利于减肥的,一些疾病也不可以吃糖。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的无糖食品,比如可乐,说是无糖的,可是喝起来还是有甜味,没有太影响到可乐的风味,那么无糖可乐真是甜的吗?

无糖可乐确实是甜的,但是无糖可乐中也确实是没有含糖的,这是因为无糖可乐使用了一种叫做“阿斯巴甜”的代糖,放在可乐中使用,有糖的甜味,但是热量很低,几乎趋向0。对于害怕长胖的减肥人士来说,喝无糖可乐是不需要担心长胖的。

代糖的种类有很多,“阿斯巴甜”这种代糖是一种人工合成的甜味剂,是非营养性的,一般正规商家生产的产品,添加剂不会出现超标的情况。

还有一种营养性的代糖,比如木糖醇,一般在口香糖中见得最多,感觉它就是那么的健康,天然、清新。而它的提取也的确很天然。是从剩下的玉米棒子和甘蔗渣等农作物中提取的。

无糖可乐也不一定是完全没有热量,国家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中,“无糖或不含糖”是指固体或液体食品中,每100克或100毫升的含糖量不高于0.5克。“无热量”的是指100毫升中热量不超过4大卡,所以这里的零,并不是完全没的意思。

无糖可乐和普通可乐的味道有什么区别?

无糖可乐是有甜味的,但是和普通可乐的味道也不是完全一样的。无糖可乐的甜味和一般的甜味不同,比较像是回味中的甘甜。

虽然无糖可乐的热量很低,但其实和普通可乐比起来,对身体的伤害并不少。人工合成的甜味剂可能会破坏人体肠胃里产生的天然消化细菌,所以最终起到的维持健康的效果并没有很多。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