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牛奶有沉淀还能喝吗 这样的是不是变质了

不知名用户
2020-07-29 17:43:25

牛奶如果出现沉淀,这个时候就不要喝了,这样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一般来说,牛奶出现沉淀多数是牛奶变质或者是发酵导致的,这样的牛奶不建议饮用。

新鲜乳(消毒乳)呈乳白色或稍带微黄色,有新鲜牛乳固有的香味,无异味,呈均匀的流体,无沉淀,如果出现一些不好的情况,这样的牛奶就是变质了。

只要牛奶变质了,无论牛奶是不是过了保质期,那都是不可以再喝的了。如果遇到牛奶还没有到保质期就坏掉,不要惊讶,这种情况也是会出现的,牛奶在进行包装前会进行杀菌密封处理,如果包装没有密封好,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变质。

纯牛奶营养价值非常高,这种食物因为没有经过加热、酶钝化等手段处理,在牛奶中还含有一定量的酶类,尽管它们的数量很少,但在存放过程中也会慢慢使牛奶中蛋白质变性,出现结块现象。

牛奶经过高温灭菌、酶钝化、失活等处理是运输的前提,如果没有经过这些步骤的处理,牛奶还是非常容易变质的。

牛奶在储存的过程中,如果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这个时候很容易变质发酵,纯牛奶若是仅仅是由于低温、酶活性等引起的蛋白质变性沉淀,而没有出现变味、变色,这种纯牛奶虽然营养价值有所降低,但仍旧能食用,对健康影响不大。

牛奶在储存的时候,一定要存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这样才可以保证牛奶在保质期内不变质。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