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菠菜怎么凉拌好吃 吃之前需要焯水吗

不知名用户
2020-08-09 16:13:56

想要菠菜凉拌出来更好吃,除了新鲜,还要注意将菠菜过一下水,这样烹饪出来的食物才会更好吃。

既然是凉拌,需选取嫩的新鲜的小菠菜,这样拌出来口感味道相对要好。将小菠菜摘、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焯水,一直到菠菜变软,这样制作出来的菠菜口感才好。

将焯过水的菠菜捞出,加入凉开水或者纯净水,这样可以让菠菜保持嫩绿的颜色。

菠菜凉拌的时候,可以加入小米辣和蒜,将小米辣和蒜清洗干净,切成小块,之后加入菠菜中,加入自己喜欢的调味品,这样就制作好了。

想要凉拌菠菜好吃,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挑选到新鲜的菠菜,如果是老菠菜,这样吃起来口感会非常差。

买菠菜的时候可以看菠菜的植株,如果菠菜的植株比较健壮,而且整体长得比较整齐,没有受到损伤或者没有被折断的话,这样的菠菜质量还是比较好的。

如果发现菠菜的叶子比较厚比较大,而且用手拖住菠菜的根部,这样的菠菜就是比较新鲜的,不要购买,而且保存起来也比较好。

选购菠菜时,尽量挑那种叶子的色泽是很浓绿的,而且菠菜的根部则是红色的,这样的菠菜比较新鲜,而且买回来煮口感比较好。

一般来说,菠菜的叶子比较厚,叶面比较宽,而且叶柄又比较短的话,这样的菠菜品质比较好,值得购买,如果出现不完整,这样的菠菜就不要买了。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