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咸鸭蛋可以怎么吃?教你花式吃咸蛋

橘子汽水
2020-08-20 14:27:38

 

很多人都喜爱咸鸭蛋,腌制后的鸭蛋不仅非常美味,保质期也比较长,大家通常都是把咸鸭蛋当做喝白粥的配菜,或者是搭配馒头食用,其实咸鸭蛋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它还可以用来做菜。

咸蛋蒸肉饼:

准备猪腿肉300克、咸鸭蛋1个、食盐1/2匙、白胡椒粉1/4匙、生抽2匙、姜1小块、生粉1匙。

把猪腿肉清洗干净,剁碎,把咸蛋白捏碎加入肉馅中,加入适量胡椒粉、小半勺盐,接着加入生粉,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一会,让食材入味,肉起筋度,最后撒上姜丝,起锅蒸20分钟,蒸好后把盘子的肉汁倒出,加入适量生抽搅匀,再把酱汁均匀的淋在蛋饼表面即可。

 

咸蛋黄焗南瓜:

准备南瓜220克、咸蛋黄5个、葱两个、油适量。

准备好食材,把南瓜清洗干净切成条,剥开咸鸭蛋,取出咸蛋黄,在蛋黄表面喷上白酒,放进烤箱里调成180度,烤制5分钟,烤好的咸蛋黄用勺子碾碎备用,取半锅清水烧开,放入南瓜条煮两分钟,之后捞出来把水倒掉。

热锅放油,倒入咸蛋黄碎末,用中火翻炒出泡沫,倒入南瓜条翻炒,让咸蛋黄均匀裹在南瓜上即可,不需要过度翻炒,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咸蛋黄豆腐蒸嫩蛋:

 

准备鸡蛋2个、豆腐300克、咸鸭蛋黄1个、香葱1根、清水200克、盐适量、生抽适量、香油适量。

准备好所有食材,把香葱洗干净,剥开咸鸭蛋,取出鸭蛋黄,放进微波炉加热30秒后碾碎,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散,加适量盐,加入清水搅拌均匀,用网筛过滤两遍,把豆腐切片整齐排列放置在耐高温的碗中,倒入蛋液,在豆腐上撒上碾碎的熟咸鸭蛋黄碎。

把保鲜膜包在耐高温碗上,防止蒸的过程水汽进去,大火烧开水后盖上盖子,中火蒸15分钟,出锅,撒上香葱段,淋上生抽和香油就好了。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