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金针菇发黄发粘还能吃吗 如何存放这种食物

不知名用户
2020-08-28 14:22:38

金针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菌菇类,这种食物买的时候最好是买颜色比白的,这样的菜式正常的。如果买回来的金针菇颜色比较黄,这样的大多数是因为放置时间久了,不新鲜了。

金针菇本身的颜色是偏乳白色,可能放了几天后颜色会偏向于黄色,只要金针菇没有烂没有长霉也没有其他的异味都是可以吃的,只是口感会差一些。

买回来的金针菇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存放在冰箱内,冰箱的低温可以抑制金针菇变质,而且还会保留金针菇的口感。

金针菇放置时间过多就会发黄,因为金针菇细胞破碎产生叶黄素,这代表金针菇开始枯萎,营养成分开始流失,而且口感变得不好,但是不会产生有毒物质。

买回来的金针菇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存放在冰箱中,冰箱可以保存三四天的时间。

如果是真空包装的金针菇,则可以用原包装包好以后,在真空包装表面,戳几个小洞,以保持空气流通。

吃不完的金针菇还可以用盐水浸泡存放,这样也可以保存一段时间。新鲜的金针菇可将根部剪掉后,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沥干后再冰箱冷藏保存,一般一个星期内吃完是没问题的。

如果买回来的金针菇是散装的,可以将其存放在纸巾上,然后吸掉多余的水分,这样存放在冰箱内,可以保存三四天。散装的金针菇放入冰箱之前,最好是用保鲜膜包裹好,这样可以防止其本来的水分流失掉。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