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土豆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不知名用户
2020-09-04 16:55:39

土豆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比较容易保存,还十分好吃。日常生活中,如果家中买的土豆比较多,这个时候可以放入冰箱中。

吃不完的土豆需要用保鲜袋将土豆装好,尽量排出袋内的空气,打好结,再将另一保鲜袋套上,再打上结,尽量避免外界空气进入袋内,这样可以有效延长土豆的保鲜时间。

如果不想放入冰箱中,可以这样保存。土豆买回来不要用水洗,洗了之后就容易坏了,但是要用一个纸巾或者布将它表面的泥土擦一下。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晾一下是将土豆表面的水分蒸发掉一些,这样土豆保存的时间才会长。

保存土豆的时候,最好是将有些烂的,或者是磕破皮的土豆挑出来放到一个筐里面,以后要吃土豆的时候就先吃这些,因为这样的土豆是放不了太长时间的,要先吃掉。

土豆在存放的时候,尽量不要让它靠近温度太高的地方,防止过高的温度让土豆和保鲜膜之间形成水蒸气,也不要放到太低温的地方,那样土豆的存储寿命也会减少。

土豆如果发芽了,这种是一定不能吃的,发芽的土豆是有毒的,这个时候建议扔掉,不然吃了对人有很多害处。

土豆怕冻要放在纸箱里面,离寒冷的地方远一点,忌水多,收获前7天要停止浇水以减少水含量,这样可以防止变坏。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