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加超标明矾吊销生产许可证,责令终身禁业

生活小帮手
2021-03-19 11:21:33

一名火锅调料厂负责人因在生产粉皮时添加明矾超标,获刑6个月,刑期结束后继续经营涉案火锅调料厂。市场监管局决定吊销涉案火锅调料厂食品小作坊生产许可证,责令其负责人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管理人员。

粉皮是中国南方地区以及山东地区流行的特色传统食品,粉皮是对用大米、红薯淀粉、绿豆淀粉、马铃薯淀粉、蚕豆淀粉等,制作成的薄片食物的统称。有鲜、干两种,鲜的即刻食用,干的便于存放运销。

 

家庭自制粉皮的制作方法:一碗红薯淀粉,加一碗半的清水浸泡,并搅拌均匀,比例(1:1.5)。用筛网过滤一下红薯粉残渣,否则影响成品口感及品相。加入食盐,搅拌均匀,在凉皮箩箩里刷少许油,烧一锅开水,要选口径大的锅。

面糊带入箩箩里,不宜太薄也不宜太厚、一元硬币厚度即可。把箩箩放到开水锅里来回摇晃,使其更加均匀。开大火,待凝固后再有30秒,千万不要过长时间,也不要盖盖子。大约30秒后立即将箩箩压在水里,即浸泡在开水锅里,大概一两分钟,粉皮表面鼓起泡泡就熟了。

提前准备好半盆水,盆要比箩箩大,马上将箩箩提出来转移到凉水盆里。在水里从一边卷起,慢慢拨动,粉皮很轻松就掉了。拨掉后放在盆里,等全部做完再捞,要多换几次水。

 

粉皮鱼头做法:鱼头洗净,加入腌料反复搓揉,腌渍30分钟后冲洗干净;粉皮切成边长4厘米的菱形块。锅内放入大豆油,烧至五成热时,先放入小料爆香,再放入蚕豆酱和糖色,小火炒至出香后放入鱼头和A料,大火烧开,改小火煨15分钟,将粉皮和木耳放入,继续用小火煨制5分钟,撒入胡椒粉,淋芝麻油,出锅装入容器内,用香菜段、葱花、红椒粒点缀。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