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5月1日起遛狗不拴绳违法,遛狗注意事项

生活小帮手
2021-04-17 11:45:29

 

从今年的5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正式实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30条明确规定:携带犬只出户的,应按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届时,遛狗不拴绳或不佩戴犬牌,将涉嫌违法。

遛狗注意事项:主人在带狗出门时,为避免受到传染,最好在狗颈上系带并远离行人;到人多的场所最好给狗戴口罩。在养犬重点管理区的养犬居民需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暂住证到公安机关办理登记。登记时应当提供犬只免疫证明,同时提交养犬义务保证书。犬只准养证实行年检制度。携犬出户要携带准养证、束犬链,由成人牵领。

 

出门前给狗套好牵引绳,如果它表现得极度兴奋,开着门让它站在门口,安抚它的情绪,直到狗情绪稳定了,再出门,并注意人要在狗之前出门。出门后牵好绳子,走楼梯的记得小心一点,不要被狗拽着跑。乘坐电梯的,记得把狗护在身后,不要影响到其他人。

溜狗应该每日进行,一般来说,小型狗狗每天散步的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左右比较适宜,而中型狗狗每天只需要在30~40分钟左右,如果养的是一只七八十斤以上的大狗,那么每天就基本上要溜达差不多一小时了。

 

遛狗尽量少去草坪、灌木丛等地方,这些地方蜱虫比较多,易对狗狗产生疾病影响,而且不要将狗狗带入公园、公共绿地等,狗狗的粪便会影响这些公共地方的环境。外出遛狗别让狗狗处处留粪。在公共场所大便后,主人应用事先准备好的袋子或纸把它包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最好不留下任何痕迹。

遛狗时应该让狗远离陌生人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出生不超过三个月的小狗、年龄过大的狗、没有没有注射预防针的狗狗、或者已经注射但还在两周危险期内的狗不适宜遛。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