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四川雅安地震 遇到地震这些常识很重要

生活大百科
2021-04-29 13:48:42

据了解,四川雅安在过去的5年里发生过4级以下的地震就超过了400多次,而这次遇到的地震是在四川雅安名山区,在日常生活中,掌握一些地震逃生常识是十分重要的。

4月29日9时43分在四川雅安市名山区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28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0.06度,东经103.09度。

根据统计,在过去五年之中,四川地区四级以下的地震就发生了400多次,4级以上5级以下的地震则达到了80余次,5级到5.9级的地震有十几次,而6级以上的地震发生过两次,这两次6级以上的地震分别为九寨沟地震和长宁地震,由此可见,四川地震的确频发。

地震灾害具有突发性,地震的发生往往出乎预料。万一遭遇地震怎么办?地震逃生方法,请务必学习!

发生地震时,应保持冷静并迅速判断震情,同时选择牢固家具、墙角或承重墙较多的洗手间厨房等处暂避。待震动平息后,楼上人员原则上要向底层转移,但要看准脱险转移时机,而且绝不可乘电梯。

学生正上课时地震,要在教师指挥下迅速抱头、 闭眼,躲入各自课桌下;如地震时刚好在户外,要冷静,保持视野开阔和机动性,可原地不动蹲下,双手护头,避开高大建筑物及其它危险物。

身处闹市的话,则应注意保护头部,迅速跑到空旷场地蹲下。玻璃窗、广告牌、门柱、墙壁都是需要躲避的危险物,不能作为扶靠的对象。

如果在汽车行驶中,则迅速躲开立交桥、陡崖、电线杠等,并尽快选择空旷处停车,让出道路的中间部分,以免妨碍遇难人群和救援车辆通行。

在野外的话,应尽快找固定岩体的高处集中避险,不要让自己在低洼地带,并找出火种点燃火堆,在海边的话还应该防范海啸,迅速找到安全地带避难。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