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荔枝上市一颗2元 价格确实有些贵

生活大百科
2021-05-08 11:35:11

荔枝上市一颗2元,看完这个价格,估计很多喜欢吃荔枝的网友都不会购买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目前荔枝价格比较贵,但也是因为荔枝刚刚上市,等荔枝全面上市后,价格还会降下来的。

这几天,在上海,荔枝悄然上市了,时令水果一登场,身价就不菲,1斤40元。算一算,平均1颗荔枝就要差不多2元。水果店店长称:现在40元一斤,半个月到一个月以后,大量上市,价格会便宜一点。

荔枝的品种主要有三月红、圆枝、黑叶、淮枝、桂味、糯米糍、元红、兰竹、陈紫、挂绿、水晶球、妃子笑、白糖罂等。其中,桂味、糯米糍是荔枝中口感上佳的品种,而挂绿更属于珍贵难求的品种。

荔枝是一种热带的水果,它的原产地是在我国的南部,主要是以广东还有广西和四川等地栽培的最多,它还和香蕉和菠萝和龙眼一起并称为南国四大果品。

荔枝是属于春夏季的水果,根据栽种品种的不同,成熟时间也有一定的差异,喜欢吃荔枝的人有不少,对一般人群来说,都可以食用荔枝。

因为连续多日进食大量荔枝可以引起荔枝中毒,又称“荔枝病”,所谓的“荔枝病”其实是低血糖症,并非是荔枝中存在有毒物质。

空腹时大量食用荔枝,会导致果糖转化成大量的葡萄糖,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大量胰岛素,并给肝脏传递错误的信号,引发低血糖症。所以要注意不要空腹大量进食荔枝,最好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糖尿病人、有咽喉干疼、牙龈肿痛、鼻出血等症状者最好不要吃或少吃荔枝。

另外,都说“一颗荔枝三把火”,所谓的“上火”,是因为荔枝糖分高,残留在牙缝的果肉,容易给口腔内的细菌提供“养分”,出现牙龈浮肿、口腔溃疡,甚至牙痛等症状,因此食用荔枝一定要适量,一天最好别超过15颗,更不要空腹吃荔枝。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