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又是一年枇杷季 这样挑选保证个个汁多味道好

生活大百科
2021-05-10 15:13:15

又到了枇杷果子成熟的季节了,枇杷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水果,成熟的枇杷吃起来味道甜美,无论是直接吃,还是做成罐头口感都很好,但你知道如何挑选枇杷吗?

1、看颜色:成熟的枇杷皮呈现金黄色,而初熟或者还未成熟的枇杷皮则呈现淡黄或者青黄色,还有原因就是缺乏光照也会呈现淡黄色或者青黄色。

2、看形状:味美甘甜的枇杷一般整体形状呈椭球形,上面较底座略小,表面突出微鼓更佳,一是果肉更丰富,二是受光面积更大,储存糖分越多。选枇杷要多看看底座,底座形状越接近五角星形状的味道越是可口美味,底座聚集为一点的,一般汁少味淡。

3、看大小:如果枇杷个体很小,但枝干较粗,这样的枇杷核大果肉少,可食用部分不多,口感不好。

4、看果皮:新鲜枇杷刚刚摘下来,上面都是有茸毛的,看起来是很新鲜的,如果没有说明枇杷成色不太好,吃起来也不会很好吃。

枇杷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水果,它秋日养蕾,冬季开花,春来结子,夏初成熟,承四时之雨露,是“果中独备四时之气者”。眼下正是枇杷的成熟季节,个个都是黄澄澄的,皮薄多汁,酸甜可口,很是美味!

枇杷树是四季青绿的小乔木,可做果树,也可做观赏树木,在城市和乡村都比较多见,它的分布范围也广,在南北大部分地方都可以种植。它的树形高大挺拔,枝干粗壮,叶片较大而且鲜亮,春天枝梢发出新叶的时候,深绿的叶子围拢起浅绿的新叶,形态如花朵一般,作为观赏树木是很优美的。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