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影院黄金位置加价,选座位和观看电影注意事项

生活小帮手
2021-06-09 11:59:24

 

截至前5个月,全国总票房已经超过250亿。随着电影市场逐渐升温,有些影院内的“黄金坐席”水涨船高。有媒体记者发现某影院IMAX厅黄金区域的位置要比普通位置贵了20元。

其实,早在2019年底,北京的一些影院就开始实行分区售票。由于票差不大,多为1元或者2元,观众没有太计较。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致使电影院停摆,相关话题也暂时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如今,随着疫情的有利控制,人们的娱乐生活开始恢复。重新走进电影院的观众发现,看电影要为“黄金区域”买单了,并且还有看涨的趋势。

 

市场相关人士表示,影院是有自主定价权的,只要在购票前,商家对价格进行了充分的、透明的公示,就不存在违规。实行分区售票,其实是部分影院为了增收所采取的新策略。相关商家将以往统一打包的门票销售方式,改成了更为细分化的价格差异模式,从而能在同等资源的基础上获得更高收益。

观看电影选位技巧:尽量别挑正中间位置,离屏幕2/3排的位子最为合宜。比如共25排座位,第16、17排是首选位置,以此类推。选择横向座位的诀窍是,尽量坐得离正中偏一点,如果有阅读字幕的习惯,那么坐该位偏右会感觉更舒畅。离正中偏一点的位置音响效果会比正中间的位置更明显,自然3D效果和体验更佳。

 

看电影时要提前入场。由于电影开幕的时候整个场地都是关灯的状态,所以里面会很漆黑,以免大家不好找到自己的座位,所以要提前入场。每张电影票上都有自己的位置,所以在看电影的时候需要对号入座,以免出现抢座的尴尬情况发生。

由于个人习惯的不同,所以有些人会喜欢在观影时吃些零食,建议在观影时除去爆米花和饮料,最好不要带进其他食物。因为如果是吃一些味道过于刺鼻或者脆到容易发出声音的食物,如臭豆腐,各类坚果等的话,不仅会对整体的观影环境造成破坏,严重的还可能遭到旁人的指责。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