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4人偷绿化带月季当玫瑰卖,两种花的区别

生活小帮手
2021-08-11 09:55:59

 

近日,4名女子深夜在某绿化带偷花。据调查这几名女子平时都在附近卖玫瑰花,看到绿化隔离带中的红色月季和玫瑰相似,就深夜组团来剪花,当成玫瑰花出售,已持续一个星期。

一晚上,4人就已剪了几大提袋,共200余株。近200米长的绿化带,红色月季花已被剪光,清点的时候,月季花铺满了派出所警区办公室。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玫瑰和月季属于同科不同属的植物,即都属于蔷薇科。月季的品种有几百种,颜色也丰富多彩,有红、紫、黑、蓝等等,而玫瑰的品种不多,颜色也比较单纯。因此,现在种植玫瑰主要用于食用、制作昂贵的玫瑰精油及药用。而市场上出售的所谓玫瑰花其实都是月季花,或者是月季与蔷薇嫁接出的品种。月季和玫瑰的区别:

花朵不同。月季的花朵也较玫瑰要大一些,并且颜色多样,一般为单花顶生,也有数朵簇生的,一般为1-3朵,花径约5厘米以上,花柄长。玫瑰花朵较小,一般为粉红色。单生或1-3朵簇生,花柄短,花茎与蔷薇花大致相同。

 

叶子不同,月季的叶由3-5枚小叶组成羽状复叶,小叶阔卵形或卵状长圆形,先端有尖,边缘有锯齿,长2.5-6厘米,两面都无毛,表面绿色,平展,光滑,无皱缩,有光泽。玫瑰由7-9枚小叶组成羽状复叶,小叶椭圆形或长椭圆形状倒卵形,先端急尖或圆钝,边缘有钝锯齿,叶长2-5厘米,表面绿色,无毛,无光泽,叶脉凹陷而皱缩,背面稍有白粉及柔毛。

刺和花期不同。月季花茎上的刺比较大,每节大致有三四个,而玫瑰的花茎上的硬刺密密麻麻。月季也叫月月红、月季花、长春花,月季花季季都会开花,开花不败;玫瑰一般只在夏季开一次花。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