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春天怎么给皮肤补水 皮肤干燥在家也可以很好的补水

生活小百科
2022-04-08 10:49:45

春天天气干燥,皮肤容易缺水,那么春天在家怎么给皮肤做好补水呢?掌握这几招,轻松教你在家快速给皮肤补水。

坚持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的锁水能力,令毛孔肌肤等更具弹性。肌肤在经过一夜的修复后一般会形成天然的皮脂膜,它的锁水能力浑然天成,是保湿面霜等护肤品力不能及的。用冷水洗脸正可以保护这样一层膜。只要你不是油性肌,都建议大家用冷水洗脸并少用洁面品,以保护这层锁水膜。

涂抹化妆水时一定要学会在涂抹后用整个合拢的手指和手掌拍打面部,包括额头和下巴等细节,最好要拍出响声来,这样可以促进肌肤细胞更多地吸收水分,提升肌肤的蓄水保水能力。

晚上下班或者中午休息的时间里,呆着也是呆着还不如给自己的脸部一个犒赏!用烫水将毛巾打湿扭半干既可以。半靠在椅子货床上将毛巾折叠成面部大小的形状放在脸上,闭目养神吧!小休一会后就可以拿下来了,然后用手按摩一下脸部,这样你的脸是不是很舒服,而且很水润呢。

除此之外,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对于维持身体健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补充细胞内液和细胞外液,参与人体的各项生理活动,还能够达到排毒养颜的功效。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对于肌肤补水也很有帮助。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一杯水至少要200毫升,不能一次性喝过多的水,要分量逐次饮用。

春天这个气候就是非常干燥的,尤其是在室内,所以能够在工作的场合或者在家中摆放一台空气加湿器是非常有必要的。空气加湿器能够增加空气的湿度,无形中给肌肤补了水,让肌肤变得更加的水当当。

除此之外,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橙子、猕猴桃、冬瓜、西红柿以及萝卜等,能保持体内外的水分,缓解皮肤干燥的症状。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