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油烟机怎么清洗

一语道破
0 8012
2020-10-2314:57:33

烧水:厨房油烟机上面的污渍很多,如果不定期清洗的话,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层油污。很多人会很奇怪为什么要烧水?不是用电热水壶烧水,而是用煤气灶烧水,水沸腾之后开启油烟机,会加速油烟机上的油滴落到储存的油盒里面。

清理扇叶:将专用清洁剂喷在扇叶上,静置3分钟;将一锅水煮至沸腾,并使水蒸气对准抽油烟口,接着打开抽油烟机,利用离心力原理,使残存在扇叶上的油污随着流入集油杯中;关掉开关,拿干净抹布擦拭,扇叶立即清洁溜溜。

清洗油网:还有就是把洗洁精或强力去油剂倒入盆中,加热水,然后把油网浸泡在里面,十五分钟左右。用抹布或刷子对油网进行清洗,洗净后擦干后,在擦干的油网上再涂上一层洗洁精,在下次清洗时会变的容易的多。

用湿抹布蘸取洗洁精,将油烟机的其它部件也都清洗干净,外壳也擦净后,把油网安装回去。

#生活常识大全#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