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活螃蟹怎么保存

1、放到塑料桶/盆里

可以将螃蟹放在一个高一点、且内壁光滑的塑料桶/盆里,注意不要层叠,加水至螃蟹的一半高就可以了,不能把螃蟹全部埋住了,水太深会让它们无法呼吸。桶和盆一定不要加盖,放在通风阴凉处,采用这种方法保存螃蟹,气温不太高的情况下,一般可以保存5天。

2、放入冰箱保鲜室保存

买大闸蟹的时候商家一般都会用绳子把螃蟹腿绑起来,我们回家之后就不用解开了,直接绑着放冰箱还能避免螃蟹挣扎,减少螃蟹体力的消耗。把螃蟹放到冰箱里冷藏之后,我们在螃蟹身上放一块湿毛巾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保存3天以内还是完全可以的,吃的时候把不太旺活的先吃掉。

温馨提示:如果不是马上吃的话,请千万不要用水洗,不然螃蟹会死。假如室内温度不超过15℃的话就不用放冰箱了。正常情况下可以保存5-7天,不过保存时间太长螃蟹会瘦一些,3天内食用不影响口感。

#食物保存方法#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