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螃蟹怎么保存

1、放盒子或盆子里定时喷水

大闸蟹的生命力很强,室温只要在15~25℃之间,就完全可以室内存放,将大闸蟹用较宽敞的盒子或盆子放好,注意定时给它们喷洒一些水,保证它们环境的湿度,这种可以保存存活3~5天。

2、放冰箱冷藏

把螃蟹的脚捆起来,这样能减少螃蟹的体力消耗。将大闸蟹用绳子一个个捆好,然后一次挨个放在冰箱的保鲜层中,再取一干净的毛巾,用水浸湿,轻轻拧一下,平铺在大闸蟹的身上,这样能保存大闸蟹2~3天不死亡,不变质。

3、放到盆子里保存

准备一个稍微高一点大一点的盆子,以免大闸蟹跑出来。将大闸蟹平放在其中,注意要平放,不能叠放。然后往里面开始加水,水量大概是螃蟹身高的一半就可以了,一定不能放太多水,否则螃蟹无法呼吸,放不了多久就死了,如果螃蟹数量较多的话,也可以放入浴缸中保存。

#食物保存方法#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