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柿子怎么催熟简单的方法

1、密封催熟

将柿子装进塑料袋中,里面放一两个熟苹果或香蕉,把口扎紧,2-3天即可成熟并脱涩。原理是通过成熟果实释放出乙烯来启动果实内部的乙烯产生,达到催熟的目的。如果没有苹果香蕉,也可用梨或山楂之类的水果代替。

2、石灰水催熟

按照5:1的比例将石灰和清水放入容器中搅拌,在石灰和清水搅拌所产生的石灰浆尚未沉淀时放入青柿子。一周后,取出青柿子放入清水里,用清洁球擦去青柿子上的石灰浆,然后将青柿子置于篮子上脱水晾干,一天后即可食用。

3、白酒泡制保存法

首先先准备一个容器,然后我们拿出一瓶白酒来,把瓶盖打开往容器里边倒入一些白酒,一定要注意不要倒那么多,差不多淹没底部就行了,然后把柿子在白酒里面均匀的滚动,使柿子的每个地方都能沾到白酒就行,最后找保鲜膜包起来,放置三四天左右柿子就会变软变好吃了。

#食物#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