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又双叒叕念什么啥意思

又双叒叕是一个网络用语,读作“yòu shuāng ruò zhuó”。其实,除了“又”字,另外三个字并没有“又”的含义。如今作为网络流行语,“又双叒叕”表示强调之前经常出现的某一事物再次出现或经常发生的某一事件再次发生。

“双”字不用说了,意思人人皆知。我们来看“叒”字。“叒”,读音:ruò。《康熙字典》中解释说,这是一个会意字,三个“又”在一起,有同心同德,彼此相辅相成之意,或表示得到的帮助很多,引申为“顺利”意。另外,古代又指一种“木”的名称,东方自然之神木叫“叒木”。“叕”有多个读音,但在这个词中一般读为:zhuó。这也是一个会意字,《康熙字典》解释为①连、缀。② 短,不足。

又双叒叕起源于2012年12月,网络上突然出现一个新词,并迅速流行起来。据说是源于当时日本朝日新闻的一条微博:\"我们又双叒叕要换首相了。\"这条微博无非是强调日本更换首相之频繁,其重点就在一个“又”字上。

#生活小百科#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