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玉米淀粉可以做什么

生活小达人
0 82
2021-04-2416:26:14

玉米淀粉的用途非常广泛,它可以制作成浆剂,可以当做粘接剂,也可以成为各种食品的增稠剂,尤其是玉米淀粉冷却以后,就会成为凝胶,弹性系数非常大,大多数用在食品的行业,玉米淀粉可以制糖,也可以用在医药方面,另外其他行业对玉米淀粉也是有很大需求的,比如油漆,燃料,造纸,橡胶,塑料等等,很多工业都将淀粉作为材料。

玉米淀粉作为原料可以直接用于粉丝、粉条方便面、火腿肠、肉制品、冰激凌等方面。除此之外,玉米淀粉还有其它作用,比如有油渍去除剂、缓解晒伤、治疗油性皮肤、治疗油性头发等作用。

玉米淀粉又叫玉蜀黍淀粉、六谷粉,是淀粉的一种,将玉米经过一定的工业处理,就变成了我们看到的成品。玉米淀粉是白色中带点淡黄色,一般用于制作菜肴勾芡或者糕点的时候使用。特别是如果某些肉类需要嫩滑的话,可以食用玉米淀粉腌制一下。

玉米淀粉味甘、性平,具有降低血压、胆固醇之功效,可用于治疗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脂肪肝、肥胖病等症。

#生活小常识#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