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买回来的生猪血怎么煮

处理生猪血有煮生猪血和热水浸泡两种方法。煮生猪血分为两步,在煮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猪血变色后即可捞出,不可以煮时间过长影响口感。具体步骤如下:

过水:买回来的生猪血首先要过一遍开水去除腥味。

水煮:锅中放入猪血,倒入适量清水后开火煮,2-4分钟,至猪血变色后即可捞出放在冷水中备用。

生猪血除了水煮也可以使用热水浸泡成型,这样可以保持鲜嫩。在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开火加热至水温75-85摄氏度,然后关火。将买回来的生猪血放入热水中,使用热水浸泡25分钟左右等待猪血成型。这样猪血能够保持滑嫩。

家庭食用时,在选择猪血时要看是否有晃动的感觉,轻轻的碰一下能有晃的假如凉似的就比较嫩,看血身上有没有洞,有洞的也不好。回家烧的时候要后放猪血,烧菜时要大火炒时间不要久,烧汤时要等锅中的水沸腾后才放猪血,然后大火再把汤烧开就起锅。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