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30年是什么婚

30年是珍珠婚。寓意婚姻像珍珠一样的珍贵,散发出的耀眼的光彩,代表着美满与幸福。象征着能达到30年的婚姻弥足珍贵,美丽珍贵使人艳羡。

婚姻,古时又称“昏姻”或“昏因”。婚姻指的是嫁娶之礼。在我国古代的婚礼中,男方通常在黄昏时到女家迎亲,而女方随着男方出门,这种“男以昏时迎女,女因男而来”的习俗,就是“昏”“因”一词的起源。换句话说,婚姻是指男娶女嫁的过程。

结婚的年份不同有不同的称呼。1年被称作纸婚、2年被称作棉婚、3年被称作皮婚、4年被称作花果婚、5年被称作木婚、6年被称作糖婚、7年被称作毛婚、8年被称作铜婚、9年被称作陶婚、10年被称作锡婚、11年被称作钢婚、12年被称作丝婚13年被称作花边婚、14年被称作象牙婚。

15年被称作水晶婚。20年被称作磁婚、25年被称作银婚;30年被称作珍珠婚、35年被称作珊瑚婚;40年被称作红宝石婚、45年被称作青玉婚;50年被称作金婚、55年被称作绿宝石婚;60年被称作金钢钻婚。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