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窜天小叮当
0 8
2021-11-2710:41:29

凤梨和菠萝的区别是外观、果肉、口感。其实凤梨和菠萝都属于凤梨科,是同样的东西,凤梨是菠萝的优化品种,两者的区别如下:

外观区别:凤梨顶端的叶子是平滑的,上面没有锯齿,摸起来会很光滑,包头会浅一些;菠萝顶端的叶子有许多的小锯齿,叶子会比较的尖锐,上手摸起来会刺手,包头比较深。

果肉区别:凤梨没有嵌进肉里的刺眼,凤梨去除果皮,果孔也会跟着果皮掉下去,不需要用特殊的工具再次清理;菠萝有刺进肉里面的刺眼,食用前需要将刺眼挖出,果孔需要用特殊的刀划出一道道的沟才能清理掉,因为里面的扎得比较深,不易处理。

口感区别:凤梨是味甜丝滑,汁水比较多,直接食用就可以,不用泡盐水;菠萝肉质比较硬,整体的感觉会偏酸一些,但是酸里面会带上一些甜味,口味会偏重在吃菠萝的时候,需要浸泡盐水,是因为菠萝含有一种酶,会对我们的口腔有所刺激。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