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鸡爪和凤爪有什么区别

鸡爪和凤爪没有区别。凤爪就是鸡爪的雅称,鸡爪是鸡的脚爪,可食用。凤爪又被称为鸡掌,鸡爪,爪钱风暴,凤足等。是我国的一道传统小吃,在川菜,粤菜中均有制作,多皮、筋,胶质丰富。

在挑选鸡爪的时候,要注意鸡爪的肉皮色泽白亮并且富有光泽,无残留黄色硬皮;鸡爪质地紧密,富有弹性,表面微干或略显湿润且不黏手。如果鸡爪色泽暗淡无光,表面发黏,则表明鸡爪存放时间过久,不宜选购。

在保存鸡爪的时候,可以将新鲜鸡爪制作成菜放入冰箱可延长保存时间。如果需要长期保存生的鸡爪,可把鸡爪洗净,在表面涂抹上少许黄酒,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放入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食用时取出后自然化冻即可。

鸡爪多皮,有筋,口感丰富。色泽绛红,皮层胀大而有皱纹,故有皱纹凤爪之称。皮下饱含芡汁,有灌汤之感。食时,皮骨易离,皮软滑,骨酥烂。是一道在中国流传已久的传统美食。鸡爪总共有4指,主要由鸡的脚筋、脚皮、脚骨组成,通常食用的鸡爪是脚皮的部分,口感软糯弹牙,可以用作酱制或卤制。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