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鱿鱼怎么去腥味

窜天小叮当
0 2
2022-02-1815:02:51

分为三步,炒之前需要焯水,而焯水前需要先用食盐将鱿鱼片搓洗几次,这样炒出来的鱿鱼才会比较的鲜嫩,而且吃起来没有腥味也不柴,具体步骤如下:

去除鱿鱼黑皮。把鱿鱼放入加有100克白醋的水中浸泡三分钟,然后取一容器,多放些清水,将鱿鱼放入其中。用刀在鱼背上划两刀,用手捏住鱿鱼的三角脑袋向下拉,这样就能把鱿鱼背上的皮拉掉。

去除鱿鱼脑袋。把鱿鱼的脑袋揪下来时会扯出内脏,如果脖子部分与身体有粘连,用手指捏断就可以了。剪掉鱿鱼嘴巴,最关键的是要把眼睛去掉,因为眼睛里有许多墨汁。

清理鱿鱼身体。鱿鱼的背上有一根长长的“塑料片”,它是鱿鱼的软骨,很好找,一抽就抽出来了。然后用剪刀把鱿鱼的肚子剪开,就成了一大片,冲洗一下就干净了。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