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蛏子煮几分钟能熟

7-10分钟左右。蛏子是一种可食用海产贝类,是一种比较容易熟的食物,煮蛏子的时间与其量的多少有很大的关系,蛏子越多煮的时间就越长。

蛏子是竹蛏科竹蛏属动物软体动物。从春至夏,持续占据着餐桌一席,大的叫竹蛏王,肉质肥厚滋味鲜美;小的叫蛏子,鲜嫩滑爽。蛏子是名副其实的肥嫩鲜美,热量也不高,做法简单。

蛏子贝壳为长方形而两端纯圆,长约4~8.5厘米,壳顶靠近前方,生长线显著,两片贝壳相等,壳面为黄绿色,常有磨损破落而呈白色。其栖息于河口附近和有少量淡水注入的浅海内湾的软泥沙中,广布于中国南北沿海,日本也有分布。

蛏子在烹饪食用之前要进行充分的清洗,蛏子用清水洗干净表面的泥巴,要多洗几次。洗好的蛏子放到清水里,撒上少许海盐,再滴几滴麻油,静置2个小时,以便让蛏子能够尽快吐沙。吐好沙的蛏子用手挤压一下贝壳,会看到蛏子吐出一股水来。

#烹饪技巧#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