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螃蟹放在盆里需要放水吗

窜天小叮当
0 9
2022-02-2316:49:46

需要放少量的水。选活力旺盛的螃蟹,准备一个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或者盆,把螃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然后加水至螃蟹身体的一半高主要是保湿,不能把螃蟹全部埋住。因为您不太可能备有增氧设备,如果水太深螃蟹会缺氧窒息而死。

桶或者盆无须加盖,每天检查螃蟹,把活力不足的螃蟹及时吃掉,采用这种方法保存螃蟹,气温不高的时候螃蟹保存可超过5天。

但如果想要长时间的储存螃蟹的话,那就只能将螃蟹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了,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最好不要超过三个月以上,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必须是在螃蟹鲜活着的时候要将它冻起来,如果螃蟹已经死掉了,那么建议大家不要再冷冻储存了。

鲜活的螃蟹可以直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给冷冻起来,但是这种做法感觉太粗暴了,而且螃蟹是一种水产品,我们在吃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为了吃海鲜的鲜味,如果放进冷冻室之后再烹饪的话那么口感就会大大降低,而且还会使肉质发柴。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