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煤气灶烧锅底有黑灰怎么回事

窜天小叮当
0 2
2022-03-1713:48:45

因为煤气中的天然气和碳的沉积物燃烧不够充分而导致的。

燃气灶锅底有黑灰,这个时候要去调以下燃气灶上面的风量调节板,使煤气在燃烧的时候增加氧气量,减少不充分燃烧。

锅底黑灰的清洁方法:吸附。先用水将锅底冲洗一下,这里要稍微注意一下,不要将自己给弄湿了。然后撒上一层面粉和少量食盐。这样可以清洗起来更方便。软化侵蚀。接下来往锅底均匀的到上一层白醋,让白醋沾满整个锅底。再让锅底放置一段时间。因为白醋可以将黑灰给软化了,方便清洗。擦拭。放置十分钟之后,就往上面涂抹一层牙膏,然后使用百洁布擦拭锅底就可以了。慢慢的,锅底就会越来越亮了。对于不能擦拭下拉的污垢,可以用钢丝球轻轻的刷洗。

燃气灶的风门位置:燃气灶风门有外置式、内置式。内置式需要专业人士操作。外置式的一般在灶的底部。需用手托起燃气灶,在燃烧器与喷嘴连接处有两个带手柄壮的铁片(或旋钮),其中一个调节小火,另一个调节大火;他们均通过弹簧紧贴在燃烧器上,轻轻拨动手柄或旋钮,可以调节进风孔的大小,从而改变火焰的状态。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