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重庆属于哪个省

重庆不属于哪个省,而是直辖市。直辖市属于省级行政单位,是直属中央政府管理的省级行政单位。

1997年3月14日,第八届中国人大五次会议批准设立重庆直辖市,撤销原重庆市。重庆直辖市辖原重庆市、万县市、涪陵市和黔江地区。设立重庆为直辖市,一是因为成都对原川东地区辐射能力的薄弱,另一个原因则是国家战略上的考量。重庆是我国唯一位于西部的直辖市,肩负着战略大后方政治、经济中心的使命。

重庆,简称巴和渝,位于中国西南部,东邻湖北、湖南,南靠贵州,西接四川,北连陕西;是中央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长江上游地区经济、金融和创新中心,2015年,重庆总面积8.24万平方千米,辖38个区县(自治县),户籍人口3371.84万;2015年,重庆市地区生产总值15719.72亿元。

#生活小百科#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