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小暑是入伏的头一天吗

窜天小叮当
0 23
2021-08-2111:45:57

小暑不是入伏的头一天,因为每年入伏的时间并不固定,并且中伏长短也不相同,入伏的第一天一般是从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算起。小暑节气的到来表示夏季时节正式开始,天气开始炎热,但并没有到最热。三伏天一般出现在小暑至处暑之间。

一般情况下,三伏天的时间并不是固定的,每年的入伏时间都有所差别,所以并不能说小暑是入伏的头一天。每年三伏天的第一天一把是在夏至的第三个“庚”日,庚日出现的早晚影响中伏的长短,也影响三伏天的总体时长。

小暑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也是夏季第五个节气,它的时间一般在每年的7月7日或8日。小暑节气的到来预示天气即将变得炎热,但还没有到最热的时候。小暑节气有着食新、吃饺子、吃藕等习俗。

#二十四节气#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