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

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在于两者的外观不同、科属不同、口感不同和生长周期不同。从外观来说,二者的幼体长的非常相似,但等到完全成熟后则大有不同首先裙带菜的带片是裙带形状的,因而称之为裙带菜。而海带的带片是长在柄的顶上的,不分裂,是扁平形状的。

从科属来说,二者都属于大型可食用海藻,但是从属于不同的科目。裙带菜属于褐藻纲、海带目、翅藻科、裙带菜属的海藻,较耐高温,可以在温暖的海洋中成长。而海带属于褐藻纲、海带目、海带科、海带属的z海藻。生长时受阳光和温度的影响相对来说比较大。

从口感来说,二者都含有含有形成鲜美口感的谷氨酸。而且还含有形成爽滑口感的多糖类物质。但海带的口感比裙带菜更脆且有韧劲,而裙带菜比海带要更软一些,口感更加细腻,带有一些鲜甜味。

从生长周期来讲,二者的生长周期不同。裙带菜属于1年生的海藻植物,可食用并用作工业燃料。而海带属于多年生海藻植物,只能够用来当作食物。这一点同时也是二者的本质区别。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