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真蜜蜡在紫光灯下什么颜色

不同品种蜜蜡在紫光灯下的颜色是不同的。紫光灯下柯巴脂蜜蜡表面并不会出现或只出现微弱的荧光反应,波罗的海蜜蜡和多米尼加蜜蜡无论原色是什么颜色,紫外线下都显现蓝色或是天蓝荧光。而且真蜜蜡在被紫光灯照射后,表面会看见一层厚厚的氧化包裹层。

但是要注意的是带这外皮的蜜蜡、老蜜蜡以及优化处理的血珀只有在被抛光或是重新抛光后才会有强烈的荧光反应。树脂合成品有的在紫外线下会出现淡绿、淡蓝色荧光。

蜜蜡如果经过岁月磨砺,表面氧化较严重,荧光反应会较弱,如果包裹了较厚的矿石层,则几乎无荧光反应。可以将其表皮稍微打磨一下,让包裹在氧化层其中的蜜蜡体暴露出来,再用紫光灯照射,如果被测物体表面光滑干净,且无过度氧化,那么一定有荧光反应。如果没有荧光反应,就一定是其他品类或是优化类蜜蜡。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