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热带气旋和台风的区别

热带气旋和台风总共有3处区别,以下是具体内容:

二者概念的指向不同

台风是一种单独的地理现象,而热带气旋则是这一系列现象的集合。

二者级别上的不同

这也是这两者的本质区别。一般风速小于80km/h的风暴只能够称之为热带气旋。一旦超过80km/h,达到了暴风级别则称之为热带风暴。当风暴中心附近的风力达到了十二级,即可称之为台风。

二者区域所指不同

一般台风多指代活跃于西太平洋附近的风暴。而美国西海岸和孟加拉地区则称之为飓风。

热带气旋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低压涡旋,是一种强大而深厚的热带天气系统。 即产生于热带洋面上的中尺度或天气尺度的暖性气旋  。可见于西太平洋及其临近海域(台风)、大西洋和东北太平洋(飓风)以及印度洋和南太平洋。

台风属于热带气旋的一种。热带气旋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低压涡旋,是一种强大而深厚的“热带天气系统”。我国把南海与西北太平洋的热带气旋按其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力(风速)大小划分为6个等级,其中中心附近风力达12级或以上的,统称为台风。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