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猪肉怎样保鲜

猪肉保鲜的方法总共有5种,以下是具体内容:

蜂蜜保鲜法

首先把蜂蜜均匀的抹在猪肉上面,接着放到阴凉且干燥处储存,最多可以保存一个月不会变质。因蜂蜜对猪肉的保护,所以猪肉不会发生发霉和或者变质。

食盐腌制法

腌腊肉的保存时间非常长,一年都放不坏,同理,用食盐腌制新鲜的猪肉,把食盐在猪肉表面抓匀,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猪肉也能保存一周的时间不坏,随吃随用,非常的方便。

红酒保鲜法

红酒的性质也非常的稳定,可以储存几十年的时间。把新鲜的猪肉浸泡在红酒中,放在阴凉避光的环境下,可以储存很久的时间。

生抽腌制法

把生抽均匀的涂抹在猪肉表面,然后碗底添加适量的生抽,稍微浸泡着猪肉,放在阴凉的环境中,可以保存半月的时间不坏。

切块盐水解冻法

把买回来的新鲜猪肉洗净,切成红烧肉大小的小块,然后分批装进保鲜袋,放冰箱冷冻保存,吃的时候用淡盐水浸泡肉块,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解冻,非常高效方便。

腐烂变质的猪肉由于微生物污染严重,增加了致病菌和产毒菌存在的机会,并可使一些致病力弱的细菌得以大量生长繁殖,以导致于人食用后而引起食源性疾病,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并且在腐烂变质的过程中会产生毒素,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