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免洗洗手液可以带上高铁吗

窜天小叮当
0 46
2022-02-1717:44:31

不可以,里面可能含有酒精成分,酒精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具有挥发性、易燃等特性,通常是禁止携带进站的。还有84消毒液属于有腐蚀性危险品,也是禁止携带进站的。不过,一些消毒湿巾、棉片之类的消毒物品可以携带上车。

高铁和飞机查的都比较严,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的物品上高铁的,一般来说普通的洗手液是可以带上高铁的,因为它们不含酒精,但免洗洗手液中含有大量的酒精,属于易燃易爆品,是不允许带上高铁的。

免洗洗手液主要功效是杀菌,去污作用是不高的,双手沾满油渍、污渍时,使用免洗洗手液是洗不干净的,需要先用普通洗手液洗干净再用免洗洗手液。

免洗洗手液要远离火源,因为它属于易燃易爆品,接近火源容易出现燃烧的情况,从而造成安全隐患。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