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大蒜的热量

每100克可食部分126大卡,527千焦。我国大蒜分布地域广,品种资源丰富。根据蒜头外皮色泽,可分为白皮蒜和紫(红)皮蒜两种;根据蒜瓣大小,可分为大瓣蒜和小瓣蒜两种类型。

挑选大蒜时需要注意,发芽的大蒜和发芽土豆不能购买的原因差不多,因为发芽,多半是保存的方法不对或者是存储的时间过长,这种发芽了的可能存在发霉的现象,所以最好不要再食用了。

张口了的大蒜剥起来确实方便,但是保质期却相对缩短,因为如果是外皮包裹严实的大蒜,它不容易被氧化,那么存储的时间会更久一些。那些张口的大蒜买回来应尽快食用完,不宜放得太久,时间一长就容易发霉或变坏。

如果大蒜用手摸起来或捏起来感觉软软的,很可能表示大蒜发霉或者坏掉了,所以在挑选大蒜的时候,应该选购捏起来比较结实的,比较硬一点的大蒜,这样的大蒜才更新鲜。

#知识大讲堂#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