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问题 视频 生活

良渚古城遗址位于浙江省哪里

良渚古城遗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良渚街道境内,极小部分位于湖州市德清县三合乡。

良渚古城遗址是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遗址群,是中国长江下游环太湖地区的一个区域性早期国家的权力与信仰中心所在。遗址于1936年被发现,遗址群中发现有分布密集的村落、墓地、祭坛等,出土物中以大量精美的玉礼器最具特色。

良渚古城是长江下游地区首次发现的新石器时代城址,在陕西神木石峁遗址发现之前,是中国最大的史前城址,一直被誉为“中华第一城”。

良渚文化为长江下游地区的远古文明,距今约5300-4300年。良渚文化分布的中心地区在钱塘江流域和太湖流域,而遗址分布最密集的地区则在钱塘江流域的东北部、东部。该文化遗址最大特色是所出土的玉器。挖掘自墓葬中的玉器包含有璧、琮、冠形器、玉镯、柱形玉器等诸多器型。

#生活小百科# 0 举报
猜你喜欢
网友点评
回复

请选择举报类别

取消 确认